Sunday, March 28, 2010

未來的假說

近未來假說,这个名词顾名思义就是对近未来的推测。
简单一点来讲就是预测。
我不是个预言家,我说的这些事情不一定会发生,只是我一时的突发奇想。

假想
-有时我会在想我会不会在我有生之年会遇上世界末日。
-有时我又在想在我有生之年遇上人类文明发明一旦之间消失,而人类的价值观会不会有巨大的转变。
-不再是物质或金钱价值观当道,反而是重视心灵上交流,道德和对大众的贡献价值成了主流。
交易不再用金钱,而是用对社会的贡献数与深度来做换取物品的另类筹码。
-人生的志愿排行榜上占第一的位置再不是成为亿万富翁,而是成为世上对社会对大众最有贡献力的人。

-有时我在想在我有生之年里人类与大自然之间可不可以找到平衡点,
-未来被重视的行业不但只是绿色环保工业,还有地球重建工业。
-未来会不会有一个行业叫职业种树人每天马不停蹄的照顾树木,播种。还有土壤矿物质修复工业,修复被化肥或化学物品污染的土壤,就像现在在越南的拆除地雷行动一样。

现实是
全球暖化是不变的事实,人口拥挤爆炸也是另一个事实。
先撇开全球暖化是不是造成天灾的主因,可是事实上天灾的增加也是有目共睹。(也有可能是全球化的影响下让我们比以前更容易得到天灾的资讯,所以天灾有增加的错觉)

所以当全球暖化+人口拥挤爆炸就=粮食危机。

当中水的资源更为迫切。
-水不但是人类需要,家禽,植物都需要。
-当人越多,对水,对食物(家禽,蔬菜水果)的需求就会越来越多。
-降雨量减少,水质被污染的问题都会影响到水资源。
-再来土壤也被污染,种植会很困难,植物收成不肥沃,食物会更难获得。
-加上天灾一时干旱,一时寒冷到零下40度,植物种植会更加困难。

可能
-加上人类多了需求加大,未来可能是粮食高价的年代。
-未来可能会发生为了争夺粮食而战争,为了一块肥沃的土地两国为敌。(就像现很多国家争夺有油田的海域一样)
-可悲的牺牲可能会发生,很多国家都对非洲国家的饥民停止人道援助,只因为粮食不够自国难保。
-未来可能会有国际粮食分配组织,根据每个国家的人口,限制一个国家的最高粮食的进口量。
-未来可能会为了节省粮食的量,食物变得很单调,复杂又浪费食材的食物会被禁止或淘汰。
-未来每国人民会根据某个标准来分配可购买食物数量。
-过于肥胖的人要给很高税,或因为食物被限制而全部肥胖的人瘦下来了。
-被发现浪费食物到一定的标准会被法律制裁。

如果水与粮食的问题不能解决,未来以上问题可能会发生。
问题的解决方法有两种,一个乐观,一个悲观。

-乐观的是人类可能找到有效又容易得到水资源的方法,例如有效又负担得起的海水淡化系统,海水人造雨系统,还有有效率的土壤净化技术,新的种植方法,或新的种植媒体之类的等等。人类科技日新月异,对很多大自然的挑战都能迎刃而解。人类文明更上一层楼。

-悲观的是人类遇到某某事情,人类的数量大幅度的减少例如一半。之然而然粮食需求大量减少,还有人类的碳足迹也大量减少,人类大半文明消失,一些鲜少人知道的高科技技术,传统,历史统统消失。当人类正在重建文明的时候,地球有上百年的机会喘息,自行修复,平衡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。人类就像回到几世纪一样,希望后代能吸取教训与大自然和平相处。

借口
-都是上几个世纪的人工业革命年代那些人有够笨,没考虑到会他们的工业革命会对未来带来那么多的副作用。他们一早把交通工具,工厂设计成太阳能,风力发电,种有机植物就没那么大件事了。

以上一切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那就.....自求多福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